在馬爾地夫工作時,常趁工作之餘跳下水浮潛,別以為每天都看就會膩,海底世界總是充滿驚喜,每次都有不同的生物出現,即使每天泡12小時我也看不膩~~某天我下水後發現一隻小海龜,一點都不怕生? 我在牠身邊拍照,又跟著牠游來游去好一陣子,牠一點都不怕,繞著我游來游去不時地打探我,就這麼我越來越常去找牠玩,有天突然起了個念頭,好想跟牠合照,這隻已經被我當寵物的小海龜。我趁著休假帶著自拍棒跟相機下水去找牠,留下這精采瞬間。

PB200992.JPG 
這可是我手拿自拍棒拍的喔~ 

當我拍下這張照片後,大家都不敢相信是我自拍的,然後瘋狂地問我怎麼拍的,看起來很困難,其實很簡單,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如何跟超萌海龜自拍的技巧!!!

水下自拍技巧

1.自拍棒

自拍當然得要自拍棒,要拿下水的跟路上用不一樣喔,那些藍芽、線控、無線、遙控的通通都不管用,最基本陽春的就夠用,想看起來酷一點可以用GoPro自拍棒。

下載.jfif 21527019984648_385_m.jpg
網路示意圖

2.防水相機、防水手機
可以使用防水相機或防水手機,把自拍棒固定在相機的腳架孔或用手機夾夾住。


網路示意圖

P.S 因為要固定在自拍棒上,市面常見的防水袋不適用喔~
 
網路示意圖

3.設定拍照模式
水底因為光線折射,顏色不如陸地拍照鮮豔, 0~5米處如浮潛或淺水的地方可利用相機內建的水下模式或是把白平衡調到水下白平衡,簡單又輕鬆。

   
網路示意圖

4.按下定時多張自拍或錄影
水底瞬息萬變,寧可拍錯不可放過,設定"定時自拍"也就是每幾秒拍一張,水下建議每一秒拍一張,或者懶人方式直接用錄影的,之後回來截圖。

 
網路示意圖

5.拍拍拍,耐心要十足,不停拍
海底生物是無法掌握的,看拍照還得牠們心情呢! 我花了一段時間拍了將近一百張的照片才拍到。給大家瞧瞧我其中幾張失敗作品
模糊失敗    完全擋住   曝光過度

說了這麼多,想在水裡自拍要準備東準備西,是不是覺得麻煩??? 其實有個會游泳的朋友一起下水,你就負責擺pose當麻豆,超簡單,呵呵~~只有像我這種自拍上癮的人才會想這樣做吧~ 

Blue and White Journeys 藍白之旅

提供潛水、滑雪、旅遊套裝行程服務、潛水裝備挑選建議、購買
台灣各地、大堡礁、帛琉、塞班島、馬來西亞、日本沖繩、石垣島的潛水課程、考證、體驗、導潛、旅遊
馬爾地夫小資、蜜月、潛水船宿等套裝行程
北海道滑雪套裝行程(住宿、交通、課程、裝備、雪票)
需要協助歡迎找我,可在此或到 Vanessa潛進世界粉絲頁留言
加 LINE來找我也可以唷 ID Vanessathemermaid

若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家支持我的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

給剛開始玩水攝或準備去玩水的你,
所有你已知道、不知道、該知道、沒想到、該注意到...的水下攝影技巧都在書內爆料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jpg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如何小資暢遊馬爾地夫,不藏私都在書內報給你知。
行程不會排、懶得排想找套裝行程,想有自由行的方便好玩,又不想跟團綁手綁腳,沒問題
吃、住、交通、活動還有私房景點一次搞定。
比跟團還輕鬆的馬爾地夫自由行。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jpg

LINE VanessaTheMermaid
IG Vanessa.Yen
FB Vanessa潛進世界
V-Dive 威帶夫潛水用品代言人
風傳媒遠見雜誌關鍵評論網換日線 專欄作者
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瘋潛雪Va潛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