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因為媽媽生病,必須趕回台灣,工作也只能先請假,然而因為她身體沒有好轉,必須延長請假的時間,第一次請假是由2月8日~3月8日,雖然公司規定若是緊急情況可以先支領半個月薪水,但部門主管卻不願意讓我提前支領半個月薪水做緊急使用,且承諾會在發薪,即是每月的月底正常發薪給我,也只能接受。然而到了二月底只收到薪資單,一直等待著到三月初還是沒有收到薪水入帳,當時由於需要延長請假時間,在跟主管聯繫後,公司答應已無薪假方式讓我延長到三月底,提出但書基於安全考量,他們將暫不發放二月的薪水,但早已超過正常發薪日,但是在正常發薪日沒有發出薪水,而後才找各種理由來塘塞,很明顯就是故意拖延。

過了幾個月後,寫信給飯店的人資主管,想取回應得的薪水,答案當然是NO,公司提出的理由是
沒有提前兩個月提出離職申請,要扣兩個月薪水 =>主管只給10天期限,哪裡來的兩個月事前通知

薪資轉帳帳號不清楚,無法匯款  -> 帳號早已通知
公司已支付機票支出 =>頂多是扣掉這筆費用

需賠償的金額超過薪水 =>合約沒有明文紀載須賠償金額

這些理由聽似合理,若這些事情在請假前或發薪日前已經說明,雙方都很清楚規則,當然沒有爭議。只是公司無故扣薪已經違反合約在先,而後也不肯負責。
其實薪水拿不拿得到已經不是最大重點,我想為自己挺身而出,不管結果是甚麼,我有捍衛自己的權利,問心無愧。我想要做的是不讓惡意資方得寸進尺,如果沒有人站出來說出來,事情就會一天天的惡化,或許當下並沒有改變或好轉,但只要每個人都願意為自己站出來,隨著時間,慢慢地我相信會有機會改善,全世界都一樣,勞資永遠是處於對立狀態,壓榨勞工並給予不合理的工作對待似乎已成常態,所以每次遇到事情大家就怕飯碗不保,都會說息事寧人,但若一直這樣下去,受苦的是全部的工作者,讓資方養大胃口,就業環境就會越來越差,到時再來爭取激烈手段抗爭。

很抱歉基於網路資訊公開,我無法提供名字,以免惹上麻煩,只能說是一間國際知名的連鎖飯店,也希望若各位在未來就業時,也能多以此警惕。

arrow
arrow

    瘋潛雪Va潛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