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運動會讓人剛開始摔到渾身是傷,隔天仍舊元氣滿滿報到,答案是滑雪,有人說滑雪是白色鴉片,會像中了毒般無法停止,久不滑會腳癢,坐在辦公室裡忍不住一直看滑雪影片,在購物網站到處尋找最新滑雪用具,自己中毒還不夠,要把身邊朋友一起拉進去,拖人下的概念。

我是之前滑雪覺得挺好玩,中間因為轉去潛水,停了幾年沒滑,終於在某次朋友說她會去北海道工作,大力邀請我一同過去,而且很久沒滑雪了,不妨嘗試由藍海轉白雪吧,想不到先前滑雪的歡樂回憶一次回來,滑到無法停止,現在夏天潛水冬天滑雪,人生啊~

位於北海道二世谷是個在日本的小澳洲,鎮上有過半都是澳洲人,日本人反倒很稀有,超市許多澳洲家鄉食物,而且住那裡的日本人都會講英文,時常分不清到底是住在日本還是澳洲,歐美人到這生活溝通無礙,雪況也是頂級的好,每年下雪量都堪稱日本第一,每年吸引為數眾多的滑雪客慕名而來,旺季時人潮真的是如雪片般飛來。剛到沒幾天就把錢包打開為自己添購全套滑雪裝備,計畫著要天天泡在粉雪中,季末要練成滑雪高手。整個雪季跟朋友一起練滑雪玩樂拍照堆雪人,下山後吃吃喝喝,生活就像度假般愜意。

WAmazing Snow 輕鬆找日本的雪場
有全日本的雪場資訊,以及滑雪場的課程、裝備套裝,抵達日本前就能一手搞定,推推推

【WAmazing】滑雪分潤Banner_3.jpg

四個月的雪季有很多難忘的回憶與新體驗,有次歷年來的最大強風,早上看了天氣預報,顯示風勢越晚越小,出門前看了天氣,還算安全的風速,跟朋友一同上山滑雪,沒甚麼問題,心想下午風勢會變小,就算滑到晚上也應該沒問題,怎麼知道午餐後,風勢逐漸增強,站著就會瞬間移動,能見度也因為風雪逐漸減弱,雪場提前關閉,我們剛好搭上最後一班纜車,還能滑一趟,才下纜車人都快被吹跑,大家一同滑下山,但是強風與低能見度的雙重包圍,我們滑下去不到五分鐘就整團失散,我在原地等了十幾分鐘,一個人都沒看到,我心想可能大家在山底等,趕緊滑下山去,到山底還是一個人都沒看到,又等了十幾分鐘,風更強,傳了個訊息通知朋友,結果他們都還在山上,當時我們可能距離幾公尺,強風遮蓋掉聲音跟能見度,才都沒發現對方,幸好最後都是虛驚一場。

山上滑雪網路很重要,免費500MB手機SIM卡看這裡

有一天連滑六小時從下午一直到夜滑,天黑後因為錯過一個彎,滑到了一個不該滑進的雪道,超陡的坡超暗的天,突然不小心跌倒,瞬間像電影一樣,從山上一路滾了十幾圈才停下來,一路上不停尖叫,剛開始我朋友以為我是滑得很開心,後來怎麼聲音沒有斷,一轉頭發現我還在滾,嚇得他們趕緊停住,我終於停下來但剛好停在他旁邊,我一停下來眼睛睜開發現旁邊有人,趕緊問他有沒有事,因為我擔心是因為板子撞到他,我才停止滾下山,萬一他昏倒,那麼大個人也拖不動,也只能大喊HELP救命啊,幸好是真的剛好停在他旁邊,嚇到天旋地轉,都滾了十幾圈還不暈也可以報名最佳平衡感大賽。

日本雪場及課程資訊,學好一點才不會像我這樣滾好幾圈

某次起大霧,早上看看天氣,只有山頂起霧,還是照著原定計畫出發,搭著纜車上去,看看能見度,應該可以再上去,接著再往上搭,高一點滑得過癮些,便搭著更高一點的纜車繼續往上,誰知道霧往下跑,而且突然更濃,能見度從原本的十米、五米到最後下車時的一米,眼前一片白霧茫茫,第一班纜車表示身邊沒人,彷彿整座山就我一個,阿娘喂,是拍迷霧森林電影嗎?必須滑得超慢因為甚麼都看不到,好幾次都是樹在我面前才終於發現,滑太快不是直接撞上黏在樹上還沒人發現,但是內心還是十分緊張,深怕迷路會被困在山上,好險是熟悉的雪道,還能憑著記憶慢慢滑下山,才一會霧變得更濃更大,趕緊先滑下山再說,到了山下抬頭看看,不敢再上去,今天只能滑靠近山下的雪道,才過了一小時,霧大到整座山都是伸手不見五指,甚至回到鎮上都是霧霧的。

你是不是覺得滑雪很危險,我才不要去呢!每個運動都必須付出努力去學習才能享受其樂趣,衡量自己的技術,循序漸進的練習,學習過程難免會有點跌打損傷,我剛開始學滑雪的頭一個月,不會又愛裝帥氣飆車,不用說別人,我自己就摔斷手、扭傷腳、撞傷頭、到處瘀青,但這些小傷小痛怎麼能阻擋愛雪之心,隔天還是出門。可別還是初學者就跑到山頂挑戰最高難度的坡,一旦掌握技巧,便很少摔倒,整天都不會累不需要停下來。每每回想起當時的種種,總忍不住開心微笑。

滑雪的生活很簡單,滑、吃、喝、睡,隔天再重複一次,聽起來很難相信,滑過雪的人就知道真的都是這樣,或許是因為如此慵懶無憂無慮的生活才這麼多人愛上滑雪吧。奔馳在雪上跟風比速度,滑得越快越好玩,”Speed is your friend 速度是你的好朋友是身邊朋友經常用來鼓勵我的一話,他們有時候滑個時速50KM,連影子都看不到,若滑太快自己會緊張減緩速度,較平緩的坡度太慢有時候會卡住,後來才漸入佳境,至少能追上車尾燈,在雪上奔馳的快感確實很難讓人不愛上。

戶外運動很能放鬆身心靈,對著大自然放鬆洗滌生活的壓力,無形中人也會更開心,所以我很熱愛戶外,就像衝浪人一知道隔天有好浪,凌晨也能起床出門,不用鬧鐘也不會賴床,重點不是甚麼運動,而是你有沒有給自己能量加倍的愛好,增添生活的活力。

滑雪一樣可連線  免費500MB手機SIM卡

【WAmazing】SIM卡分潤Banner_3.jpg

交通車票資訊

【WAmazing】交通票券分潤Banner_3.jpg

Blue and White Journeys 藍白之旅

提供潛水、滑雪、旅遊套裝行程服務、潛水裝備挑選建議、購買
台灣各地、大堡礁、帛琉、塞班島、馬來西亞、日本沖繩、石垣島的潛水課程、考證、體驗、導潛、旅遊
馬爾地夫小資、蜜月、潛水船宿等套裝行程
北海道滑雪套裝行程(住宿、交通、課程、裝備、雪票)
需要協助歡迎找我,可在此或到 Vanessa潛進世界粉絲頁留言
加 LINE來找我也可以唷 ID Vanessathemermaid

若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家支持我的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

給剛開始玩水攝或準備去玩水的你,
所有你已知道、不知道、該知道、沒想到、該注意到...的水下攝影技巧都在書內爆料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jpg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如何小資暢遊馬爾地夫,不藏私都在書內報給你知。
行程不會排、懶得排想找套裝行程,想有自由行的方便好玩,又不想跟團綁手綁腳,沒問題
吃、住、交通、活動還有私房景點一次搞定。
比跟團還輕鬆的馬爾地夫自由行。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jpg

LINE VanessaTheMermaid
IG Vanessa.Yen
FB Vanessa潛進世界
V-Dive 威帶夫潛水用品代言人
風傳媒遠見雜誌關鍵評論網換日線 專欄作者
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瘋潛雪Va潛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