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時最重要的工具除了潛水裝備之外,當我們的貼心小幫手的電腦錶絕對地位崇高,大家都過RDP減壓理論,殘念的是人類就算背上氣瓶,能在水中呼吸,也沒辦法變成魚,得上岸換氣瓶並且休息後才能繼續下一潛,更殘念的是,氮氣含量過高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不小心爆錶就得去找醫生北北喝咖啡,不過醫生北北救人比泡咖啡強,想喝咖啡請去咖啡王子一號店,有帥氣歐巴手沖咖啡。

要知道每次下水能待多久,潛水時間及深度才不用進減壓倉,電腦錶就是我們最重要的工具,跟我們曾學過的減壓理論,但理想與現實總是有點差距,潛水時經常改變深度,若只已最大深度跟總潛水時間來計算,可潛水時間會縮短,而且帶著潛水忙著看魚看珊瑚,RDP錶就算帶下去也不會有時間看,複雜的計算,還沒氮醉已經頭昏腦脹了。電腦錶是每個潛水員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今年夏天入手Deepblu電腦錶,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1.易閱讀
大螢幕以及重要資訊清楚標示,還會閃閃發亮,安全停留倒數計時180秒,哎唷,不錯唷,下次我要跟潛伴, 一起水下count down 5, 4, 3, 2, 1.

2.操作簡單
有多簡單,手機下載app,點點每天滑到成精的手機就搞定。沒有按哪裡按哪裡,長按,快按,短按,雙按...這些記憶跟魚一樣只有七秒的我,每次都得翻開說明書,然後一知半解的按到頭需要被按都還沒按出來,不得不幫工程師打87分,他剛好拯救了我13分的腦袋。

3.物美價廉
過去動輒兩萬台幣的電腦錶,讓很多入門潛水員學大禹治水,三過店門而不入,Deepblu的錶只要半額,看起來還超專業。大家都能輕鬆跳坑。我真的沒有叫你們跳,若你不小心蛙鞋沒穿好,腳滑跳進去,歡迎跟我一起潛水。

4.耐用可充電
大家或許不知道,電腦錶的電池在國外有多貴,台灣一張小朋友換電池還送檢查,澳洲100澳幣,只有電池連O ring也沒換,馬爾地夫也是100...美金,天公伯啊,你也體諒一下在國外工作的潛水教練吧,重點是,如果你跑出國到深海裡潛到一半沒電,給雙倍海龍王也救不了你,每天充電就能輕鬆無慮,省下的電池費可以多出國潛一趟。

5.維修便利
逮丸人出產的真的不只產品好還貼心維修,潛水錶過去貴鬆鬆選擇又極少的時候,大家只能咬牙買入,不幸遇到維修,店家都會直接跟你說,買新的比修還便宜。Deepblu總公司在台灣,有問題不會求訴無門,寫信電話就有小秘書下凡來救你,台北的朋友還能到信義區逛街看電影時順便去拜訪。

最後不得不說,隨盒附贈一條錶帶,這也太貼心,而且手殘如我都能輕鬆無工具DIY換錶帶,最近又看上另一條錶帶,Deepblu還推坑不遺餘力的單賣錶帶,很快就能實現整個大海都是我的伸展台的願望。

bit.ly/九星與潛進世界
 

Blue and White Journeys 藍白之旅

提供潛水、滑雪、旅遊套裝行程服務、潛水裝備挑選建議、購買
台灣各地、大堡礁、帛琉、塞班島、馬來西亞、日本沖繩、石垣島的潛水課程、考證、體驗、導潛、旅遊
馬爾地夫小資、蜜月、潛水船宿等套裝行程
北海道滑雪套裝行程(住宿、交通、課程、裝備、雪票)
需要協助歡迎找我,可在此或到 Vanessa潛進世界粉絲頁留言
加 LINE來找我也可以唷 ID Vanessathemermaid

若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家支持我的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

給剛開始玩水攝或準備去玩水的你,
所有你已知道、不知道、該知道、沒想到、該注意到...的水下攝影技巧都在書內爆料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jpg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如何小資暢遊馬爾地夫,不藏私都在書內報給你知。
行程不會排、懶得排想找套裝行程,想有自由行的方便好玩,又不想跟團綁手綁腳,沒問題
吃、住、交通、活動還有私房景點一次搞定。
比跟團還輕鬆的馬爾地夫自由行。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jpg

LINE VanessaTheMermaid
IG Vanessa.Yen
FB Vanessa潛進世界
V-Dive 威帶夫潛水用品代言人
風傳媒遠見雜誌關鍵評論網換日線 專欄作者
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瘋潛雪Va潛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