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有70%是海洋,不會游泳就等於錯過70%的世界,浮潛就像window shopping不夠過癮,潛水能讓你進入海世界,置身其中。
我喜歡潛水是因為在水下感覺很自由,舒服安靜,海世界的豐富生態及色彩繽紛的珊瑚,海洋就像是我的充電站,只要潛水就能讓我精力滿滿,它的迷人之處一定得親身感受才能了解
,好好享受無重力的水底世界。

沒有潛水過,不會也不瞭解潛水?該如何開始呢?讓我來一一為您解答疑問吧。

水下也有健身房

體驗潛水Q&A

  1. 不會游泳,沒有證照可以潛水嗎?
    游泳跟潛水沒有直接關係,潛水前會有課程跟技巧練習,就可以進行你的第一次水底世界探險囉,全程會有專業教練帶領。
  2.  潛水年齡限制:
    滿8足歲~10歲可參加最深2公尺的體驗潛水,全程有教練陪同,父母可以在旁浮潛參與
    滿10足歲就可以潛水,亦可以考潛水證照。
    沒有年齡上限!!!我遇過年紀最大的潛水員是90多歲的老伯伯,精力旺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喔!
  3. 潛水很耗費體力嗎?體力不佳的人可以參加嗎?
    在教練的帶領下,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是放輕鬆在水裡呼吸,享受水世界!
  4. 若有狀況要怎麼處理?
    潛水前會有課程,有疑問可詢問教練,下水後保持放輕鬆,教練會時時注意,有甚麼問題請馬上告知教練。
  5. 女性生理期可以潛水嗎?
    沒問題,使用生理棉條,上岸後儘速沖洗身體並擦乾保暖,任何疑問也可以請教醫生。
  6. 計畫懷孕或已懷孕可以潛水嗎?
    目前並無法確定水壓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安全至上,六個月內準備懷孕或準媽媽們等生產完後再參加吧。
  7. 身體不舒服怎麼辦?
    輕微不舒服通常是因為緊張而引起的,放鬆心情即可。極度不舒服甚至有嚴重症狀時,請衡量自己身體狀況並詢問醫生,再決定是否潛水。
  8. 身體有疾病、動過手術或身體殘缺可以潛水嗎?
    請先行諮詢醫師建議並取得可潛水證明(中、英文),教練會按照你身體的狀況提供協助

PB110188.JPG

潛水前注意事項
前一天:避免酒精及任何刺激性飲料,熬夜或過度勞累
當天:前一小時用完餐,減少或避免食用如牛奶、奶油、起司…等乳製品。

潛水是一項簡單輕鬆的運動,人人都可以親眼一探海底世界,沒有潛水過的人,心動了嗎?馬上行動

延伸閱讀: 潛水不是挑戰極限 

潛水課程資訊看這裡或加LINE vanessathemermaid

Blue and White Journeys 藍白之旅

提供潛水、滑雪、旅遊套裝行程服務、潛水裝備挑選建議、購買
台灣各地、大堡礁、帛琉、塞班島、馬來西亞、日本沖繩、石垣島的潛水課程、考證、體驗、導潛、旅遊
馬爾地夫小資、蜜月、潛水船宿等套裝行程
北海道滑雪套裝行程(住宿、交通、課程、裝備、雪票)
需要協助歡迎找我,可在此或到 Vanessa潛進世界粉絲頁留言
加 LINE來找我也可以唷 ID Vanessathemermaid

若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家支持我的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

給剛開始玩水攝或準備去玩水的你,
所有你已知道、不知道、該知道、沒想到、該注意到...的水下攝影技巧都在書內爆料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jpg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如何小資暢遊馬爾地夫,不藏私都在書內報給你知。
行程不會排、懶得排想找套裝行程,想有自由行的方便好玩,又不想跟團綁手綁腳,沒問題
吃、住、交通、活動還有私房景點一次搞定。
比跟團還輕鬆的馬爾地夫自由行。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jpg

LINE VanessaTheMermaid
IG Vanessa.Yen
FB Vanessa潛進世界
V-Dive 威帶夫潛水用品代言人
風傳媒遠見雜誌關鍵評論網換日線 專欄作者
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瘋潛雪Va潛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