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200727.JPG

自從開始潛水後,中英雙語教練供不應求,有時才上班一個月隔壁店家就來高薪挖角,肆無忌憚地換工作換老闆還換國家,頻率幾度破錶。養成地方待膩或不喜歡就跑,作膩了就跟老闆說多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然後飛奔到下個旅程,幾年來浪人魂燃燒無止息。

邊旅遊邊工作,完美實踐打工旅遊的人生,說真的直到現在還是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模式,殘念的是很清楚沒辦法一輩子這樣子,人會老體力會差,潛水很好玩,滑雪超有趣卻也是辛苦的體力活,到底能作多久? 總有一天要轉型或轉行。身邊的朋友們都開始計畫未來也讓我產生壓力與擔憂。

工作這些年,遇過好的也遇過壞的主管,只當員工也有好有壞,每天上班下班等領薪水,看似挺穩定,直到有次工作發生問題後驚覺,打工仔最大的風險在於裝載人生雞蛋的籃子是老闆拿著,萬一他一個不開心或是不小心手滑,被砸爛的是我們的人生。此時才驚覺,這樣是有風險的。新聞也播過,老闆為了不支付大筆退休金,在員工即將退休之際解雇他,賣命一輩子,得到的是一封解雇通知書,情何以堪。

IMG_20200204_092020.jpg

遇到一組曾於大媒體工作的香港記者,自己出來開工作室,過去工作薪資好福利好,發揮空間也大,問他們之前工作似乎挺好的,當初創業念頭哪裡來的,他們說,工作雖然不錯,但是就算離職也隨時可以回去,目前創業的成本不算太高,機會不錯,即使失敗了,大不了回去原產業或公司,沒什麼損失,給自己一個挑戰,況且說不定會成功呀。彷彿是過去有人問我該不該去打工渡假,我也說,目前社會經濟狀況不佳,年輕人辛苦工作但月薪津貼加一加,連飯都快吃不飽,工作條件這麼差,即使晚個一年也不必擔心同輩已經步步高升自己卻從底層從頭開始,沒啥損失何不勇敢跨出去。

IMG_4892.JPG

工作到了一個階段,大家都會開始規劃下一步,我也不例外,過去也曾想著自己創業,但被愛玩的心沖昏頭,幾次有機會總是想著還沒玩夠,放手讓機會溜走,可能也是還沒想清楚到底要甚麼,不確定想做的事情。直到這幾年幸運地找到潛水跟滑雪兩個玩不膩的嗜好,把原來的藍藍大海生活改成藍白交替還Living the dream. 貪心地想一直玩下去,未來藍圖終於逐漸出現。

上輩子可能是個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所以這輩子才會想安定下來都癡人說夢。藤原拓海不停髮夾彎,我也是連續急速轉彎。曾經幾度打算停止流浪,尋找穩定,總是在最後一刻出現變化。我猜想上天一定是覺得我這種人才難找,不能讓我停下來,所以三番兩次地阻止我,直到我終於發現祂用心良苦,找到祂賦予我的使命,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算對我不錯沒有餓其體膚。

PB200992.JPG

景氣低迷,工作那麼辛苦也沒有賺比較多錢,還得整天承受無薪假還有老闆陰晴不定心情的壓力,潛水滑雪還得看天吃飯,乾脆自己來,就目前的情勢來看,即使失敗應能承擔風險。

許多人說我像本行動版旅遊百科,透過這幾年的工作、旅遊,增加不少經歷,找到許多私門景點也挖掘出業界光明黑暗面,好家在良知還沒被社會化洗掉,不好的東西不會黑心隱藏,都是廣播電台般放送公諸於世,尤其是講到自己擅長及熱愛的潛水及滑雪,有我這個專業教練跟超級玩家把關,不專業或亂來一通的教練或公司早在你們見到之前就已經被我封鎖刪除,省去大家出門在外誤入虎口被當盤子敲的風險。經常有學生把我當旅遊情報站,出國前先請我介紹好的店家,幾經思考後決定興趣工作相結合還加上本身專業的金三角,何不替自己開拓一條新道路,便開啟創業動機。

IMG_20200206_152647.jpg

決定給自己一年時間來努力,盡全力去衝刺及發展,即使資源資金不充足,知識及專業絕對飽滿,期望能許自己一個新的未來,若有潛水或滑雪相關旅遊需求歡迎到 Blue and White Journeys 藍白之旅找我唷。

Blue and White Journeys 藍白之旅

提供潛水、滑雪、旅遊套裝行程服務
台灣各地、大堡礁、帛琉、塞班島、馬來西亞、日本沖繩、石垣島的潛水課程、考證、體驗、導潛、旅遊
馬爾地夫小資、蜜月、潛水船宿等套裝行程
北海道滑雪套裝行程(住宿、交通、課程、裝備、雪票)
需要協助歡迎找我,可在此或到 Vanessa潛進世界粉絲頁留言
加 LINE來找我也可以唷 ID Vanessathemermaid

若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家支持我的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

給剛開始玩水攝或準備去玩水的你,
所有你已知道、不知道、該知道、沒想到、該注意到...的水下攝影技巧都在書內爆料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jpg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如何小資暢遊馬爾地夫,不藏私都在書內報給你知。
行程不會排、懶得排想找套裝行程,想有自由行的方便好玩,又不想跟團綁手綁腳,沒問題
吃、住、交通、活動還有私房景點一次搞定。
比跟團還輕鬆的馬爾地夫自由行。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jpg

LINE VanessaTheMermaid
IG Vanessa.Yen
FB Vanessa潛進世界
風傳媒遠見雜誌關鍵評論網換日線 專欄作者
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瘋潛雪Va潛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