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回答三個問題

  1. 會游泳嗎?
  2. 有浮潛過嗎?
  3. 有潛水過嗎

如果答案皆為 "否" 請回答兩個加碼題

  1. 怕水嗎?
  2. 有溺水過嗎 ?

經過我非科學統計但多年親身經驗,

  1. 會游泳嗎          ==>  約30%
  2. 有浮潛過嗎    ==>  約50%
  3. 有潛水過嗎   ==>  約10%

加碼題

  1. 怕水嗎?            ==>  約50%
  2. 有溺水過嗎 ?        ==>  約20%

P6190092

曾經接過一組客人,女朋友是體驗潛水,男朋友是潛水教練,以為賺到一組輕鬆潛,怎知講解才結束,男生偷跑來說,她很怕水請我多費心,才接著問一句,皆擁而來的答案,才知道問題大了,他自己是教練,已努力千百次,動員身邊所有教練,都沒下水成功。糟了,我還沒下水怎麼肩膀壓力那麼重。

我與男生一起在水面等她,她從樓梯慢慢下船,在樓梯準備下潛...50分鐘後...我們還在樓梯,她的手沒有離開過樓梯,身體還沒潛下去就在做面鏡排水,人客阿,這哪招阿。中間我好說歹說,軟硬兼施,祈禱哀求,沒有一招奏效,換她求我放過她,連男生都放棄了對我說,教練,沒關係,謝謝你。但是我想到船上與他的對話,他說,他一直很想跟女朋友一起潛水,所以去考教練。這段話讓我堅持不放棄,終於在其他組客人準備上船時,我說,我們的位置很淺,下面就看得到小丑魚,不然就讓水蓋過頭,你手都不用放開樓梯,就這樣看看魚,幫你們拍張照就結束。不知道是哪一段話奏效,還是她耐不住教練請求,終於頭髮濕了,我看看時間還能潛五分鐘,照片拍到後趁她一個不注意往前游出,成功啦。OMG,這mission impossible竟然讓我挑戰成功。而且她趁勝追擊,上船後馬上決定要第二潛,Manta也很甘心地過來打招呼。回程時,她一直不停地跟我說謝謝,男生也是開心到翻過去。直說務必要去香港找他們玩。

PB013452.JPG

曾經帶過一個極度怕水的女生,怕水的程度到了除了洗澡洗臉沒有碰過水,同事在開車接她過來的途中找空檔發訊息給我說,Vanessa你待會的客人超級害怕,從坐上車的第一刻,就開始哭了。好心的同事想讓我有點心理準備。才剛見到她打完招呼後,隨即又來一場哭戲,邊哭邊說,每年都給自己列下挑戰清單,今年是克服恐水症,所以來參加潛水,當天是她生日,最巧的是我們還同名! 挑戰的到底是哪個Vanessa我都傻傻分不清楚。我跟她說,人客呀,你知道其實你是不是在挑戰自己,真正挑戰的是身為教練的我啊!開個玩笑,她總算露出一絲微笑。

看著她全程極力克服內心極度的恐懼的勇氣,令我佩服也感動,從頭到尾,使盡全力,小心翼翼的來協助帶領她,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讓她從此與水絕緣,經過一陣努力,她成功征服水世界上來之後還是哭了,水下沒洋蔥,這次是喜極而泣的眼淚。

DSD MLDPH 2

 

 

 

 

 

 

身為教練,遇到難帶的客人,有時候真的會懷疑人生,但經常想到如果就這麼放棄,可能一刀切斷的他們跟海的緣分,每次都是這樣的信念支撐我繼續泡在水中堅持不放棄。有時候看到有人潛水失敗,假如還有時間,我也都會鼓勵他們再試一次,雖然吃力不討好,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卻還是想幫他們努力。

這些故事是要告訴你,怕水也能潛水,反正是教練倒楣...(誤),不是啦,是如果怕水,願意嘗試,其實潛過水的人都知道,潛水真的很輕鬆簡單,所以只要你願意潛下去,你也能發現另一片海世界。

沒玩過潛水,問題很多,體驗潛水Q&A  解答你的疑問

IMG_4892

並提供潛水、滑雪、旅遊套裝行程服務
台灣各地、大堡礁、帛琉、塞班島、馬來西亞、日本沖繩、石垣島的潛水課程、考證、體驗、導潛、旅遊
馬爾地夫小資、蜜月、潛水船宿等套裝行程
北海道滑雪套裝行程(住宿、交通、課程、裝備、雪票)
需要協助歡迎找我,可在此或到 Vanessa潛進世界粉絲頁留言
加 LINE來找我也可以唷 ID Vanessathemermaid

若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家支持我的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

給剛開始玩水攝或準備去玩水的你,
所有你已知道、不知道、該知道、沒想到、該注意到...的水下攝影技巧都在書內爆料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jpg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如何小資暢遊馬爾地夫,不藏私都在書內報給你知。
行程不會排、懶得排想找套裝行程,想有自由行的方便好玩,又不想跟團綁手綁腳,沒問題
吃、住、交通、活動還有私房景點一次搞定。
比跟團還輕鬆的馬爾地夫自由行。

此生必去馬爾地夫.jpg

LINE VanessaTheMermaid
IG Vanessa.Yen
FB Vanessa潛進世界
風傳媒遠見雜誌關鍵評論網換日線 專欄作者
著作 第一次水中攝影就上手此生必去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瘋潛雪Va潛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